阿拉善盟又一众创空间跻身国家级

2020年05月21日09: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科技部印发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阿拉善盟企业共享服务平台众创空间继被认定为自治区级众创空间后成功“升级”,正式备案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系该盟第二家国家级众创空间。

阿拉善盟企业共享服务平台众创空间依托内蒙古信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设,成立于2016年8月,占地面积27220平方米,总工位81个。自成立以来,该众创空间以企业为主导,聚集行业骨干企业专业服务能力和资源,为初创小微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投融资、创业培训、品牌推广、市场供需对接、财税业务等服务,解决企业经营管理瓶颈,促进智力资源、产业资源、社会资本资源自由流动,激发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活力。

据悉,该众创空间有6名专职管理人员,专、兼职导师5名,先后吸引50个企业、创业团队以及若干创新创业个人入驻,曾在第二届全国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双创之星”,被内蒙古团委认定为青年创业孵化器,被内蒙古工信厅评为中小企业示范平台。

近年来,阿拉善盟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阿拉善盟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方案》等,从完善孵化体系、支持创客创新创业、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全面优化提升创新创业环境,推动众创空间发展,激励全盟创新创业。(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哈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