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3A级以上景区向全国战“疫”医务人员免费开放

2020年05月19日23:00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9日电(陈立庚)5月19日,“游在包头·情满鹿城”2020年“中国旅游日”包头市旅游惠民活动暨包头市首届文旅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举行,据介绍,为表达对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敬意和祝福,包头市3A级以上景区将向全国各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来该市旅游者给予全年免费开放。

包头市旅游惠民活动内容包括推介该市草原、黄河、红色、工业、研学等精品旅游线路。活动旨在加快推动当地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目前,包头市文旅市场逐步恢复“烟火气”。该市999家公共文化场所全部恢复开放,A级景区复工25家,星级酒店复工20家。

“5·19中国旅游日”是全民旅游的宣传日、推广日。为了让群众能共享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成果,让旅游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选择。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促进消费的扩容提质。今年,包头赛旅游惠民将发放景区门票10万余张,价值470余万元。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内,包头市还将组织各景区、旅行社围绕“游在包头·情满鹿城”这个主题,以“包头人游包头”的出行理念,本着“公益惠民、突出主题、因地制宜、节俭高效”的活动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旅游惠民活动,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