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召开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2020年05月14日09:44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5月13日,呼和浩特市召开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对近期全市新提拔和平调重用的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作廉政谈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培忠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白永平主持会议。

  王莉霞指出,开展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政治上关心爱护大家的实际行动。新任干部是建设现代化首府的中坚力量,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大家要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放心的领导干部。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王莉霞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五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要坚持忠诚为本、学习至上,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全面增强政治定力, 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执行力。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坚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做“为民服务”的好干部。要开展大调研,深入走基层,主动走出机关,放下架子,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多解决一些过去遗留的硬事难事,真正在干事过程中发挥作用、在解决问题中显示才干、在为民服务中获得认可;要坚持严谨细致、认真较真,做“勤政务实”的好干部。要认真做事不敷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走在前、作表率”“展示首府形象、体现首府担当”来谋划、推进。要依规办事不逾矩,坚决杜绝金钱、权力介入,切实做到用程序规范工作、用制度约束行为。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要坚持转变作风、动真碰硬,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七破七立”要求,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要真管真严, 要敢管敢严,要长管长严。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破除潜规则,严防暗操作,做到政商交往有度、有道、有情;要坚持律己修身,干净用权,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要慎独、慎微,要慎始、慎初,要慎交、慎处,要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王莉霞希望新任干部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做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重托、无愧于人民期望的好干部。(记者 云艳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