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一行深入基层对呼和浩特市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20年04月28日19:17  来源:呼和浩特女性
 

4月27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萍一行,走进“布丝瑰行动计划”执行机构内蒙古蒙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呼和浩特市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云玉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了公司的民族手工艺品展示区和手工艺品制作工坊。张金萍详细询问了公司在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和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与工坊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手工艺品的制作工艺、流程、设计理念等情况进行了逐一了解。

座谈会上,云玉美就市妇联充分发挥“联”字作用和优势,在大力发展民族手工艺产业,扎实推进“草原巾帼脱贫行动”,深入落实“布丝瑰行动计划”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措施、取得成效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参会人员充分的交流发言后,张金萍对市妇联近年来在凝聚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发展手工产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最后,张金萍对呼和浩特市手工艺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强调民族手工艺产业发展要与时俱进,实现多元化、市场化、时尚化、元素化的发展需求,不断开拓创新思路,提高竞争能力,打造具有新时代草原民族文化特色的手工艺品,重点做好三个结合。

要与政策结合。在企业经营方面,要加强与党和政府特别是首府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和联系,领会大局发展精神和相关扶持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和政策保障。

要与时代结合。在产品设计方面,多向国际国内先进地区和优秀民族手工企业学习交流,多借鉴其先进的生产经营理念,文创产品设计生产要大众化、平民化、生活化,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以促进手工艺文创产品走出去,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与市场结合。在生产销售方面,坚持传统与现代相统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扩大手工艺产业上,要积极探索设计、生产及销售一体化产业链,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企业效益。(刘志宝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