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内蒙古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26日10:11  
 

7月25日,“2020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展示活动”在呼和浩特市举办,5000余款精选特色民族手工艺品和经典文创旅游商品在内蒙古展览馆进行集中展示。活动将持续到7月29日,展期5天,每天活动时间为10:00-22:00。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各盟市文旅局协办,主题为“推进文旅融合,创造美好生活”。活动现场设置了传统蒙古包专题展,内蒙古民族手工艺品和特色文创旅游商品精品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传统工艺项目技艺展,民族音乐展演,内蒙古味道展示,内蒙古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景区展示,文旅科技(大数据、数据库)展示等,通过线下展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带领游客了解草原文化。

现场制作手工艺品。

内蒙古12个盟市及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精选特色民族手工艺品和经典文创旅游商品5000余款进行集中展示,参加展示的企业和经营户500多家,并在现场举办销售、订货活动。同时,活动从各盟市各精选一个最能代表本地区特点的传统特色蒙古包进行展示,通过实物、图文、视频、模型和专家解说等方式,带领游客了解蒙古包文化的历史传承、演变创新和传统工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表示,这是内蒙古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展示活动旨在促进全区民族手工艺品、文化创意旅游商品创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出一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民族手工艺和文创旅游精品。培育民族文化和旅游品牌,提高文化和旅游的独特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艺锦)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