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37项

2020年04月05日09:16  来源:内蒙古日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呼和浩特市在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目前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37项,完成投资6亿元。

开复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6个,完成投资0.1亿元;续建项目31个,完成投资5.9亿元。呼和浩特市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完成投资3.6亿元,久泰乙二醇项目完成投资0.1亿元,中环五期完成投资0.99亿元。

呼和浩特市精准分类、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复产。重点推动地处相对偏远,本地用工人员占比高,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小的项目加快开复工。目前,武川县5个风电项目实现了开复工。重点推动进行内部装修、设备安装的项目单位加快开复工。目前,投资1.8亿元的燕麦及马铃薯食品加工项目已封顶,进行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重点推动管理人员和员工主要在本地、技术人员在外地的项目加快开复工。投资9.08亿元的内蒙古盛键公司日产600吨山羊乳制品基地加工项目,目前本地管理人员和员工已到岗,部分在广州、上海、大连的技术人员拟于下一步陆续分批次到岗。

此外,呼和浩特市对于续建项目和前期手续齐全的新开工项目,重点调度项目预计开复工时间、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需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开复工。对于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项目,重点调度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单位充分利用好集中开工月前这段时间,加快手续办理,实现如期开工、尽早开工。(记者 刘洋)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