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个“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年04月22日12:3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朋友扫码答题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2日电(齐浩男)4月22日第51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由内蒙古自然资源厅主办,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承办的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地球日宣传活动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办。

疫情当前,此次活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避免大规模群体聚集,创新性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线上活动的方式,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了覆盖范围广、受众多元的系列活动。

据内蒙古自然博物馆馆长王军有介绍,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是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受邀参加了中国古动物馆线上科普系列讲座。二是举办“地球日”有奖知识竞答,围绕保护资源环境等内容答题。现场发放地球日挂图、地球日知识手册等科普读物。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保护环境资源的活动中来,同时,组织开展“夜访自然博物馆”馆区线上课程,以直播的方式结合内蒙古地区濒危物种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第51个世界地球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特殊时期,此次活动通过宣传自然资源基本知识,让公众了解地球、认识地球,进一步增强对自然资源的忧患意识和保护环境意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