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办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22日17:14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人民网 齐浩男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2日电(齐浩男)4月22日上午,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举行“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人民网 齐浩男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结合内蒙古自然资源区情开展了系列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树立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模拟垃圾分类。人民网 齐浩男摄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模拟垃圾分类现场答题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参与的小朋友讲述关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方法。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展示和现场发放宣传册、网上知识竞答等活动,普及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的应急措施及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人民网 齐浩男摄

此外,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还在科普教室举办了“做大自然的守护者”“棉花的冷知识”“蓝色星球”“修复我们的地球”等系列科普活动,进行地球科学普及教育。

阴山崖柏展览。人民网 齐浩男摄

在阴山崖柏临时展览展区,内蒙古自然资源学会、内蒙古柏木文化馆联合举办了阴山崖柏临时展览,以阴山崖柏这一珍稀物种为展示主体,呼吁大家珍惜资源、珍爱地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