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上海两地自然博物馆将开展“草原与大海的对话”务实合作

2021年06月01日16:1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座谈会现场

为加强内蒙古、上海两地在科技、文化和科普方面的务实合作,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积极与上海自然博物馆沟通对接,双方于5月28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了务实合作专题座谈会。

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富友出席座谈,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馆长王小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馆长、内蒙古古生物化石保护研究所所长王军有分别代表双方从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议定,在“沪蒙合作”的大背景下,以“草原与大海的对话”为主题,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展览策划、临展引进、科普教育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促成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佰嘎力”公益科普大讲堂与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普大讲坛”联动;取材内蒙古草原的“前世今生”,合作拍摄4D科普电影;推动两馆临展互换,让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守望·濒危动物展》《遇见晶灵·特色矿物晶体展》等临展走进长三角。

此外,两馆还将联合开展地质古生物、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共同策划、联合开展专题展览,并在研学推介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双方馆藏藏品资源,共同扩展藏品在文创领域的应用;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双方互派管理人员挂职锻炼和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学习,提升人员素质。一系列务实合作,将有力促进两馆全方位共同发展。(任阿龙)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