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日报社倡议成立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

2020年03月18日11:20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近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黄河流经地区党报社横向联动、全媒体发声的优势,为实现“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由巴彦淖尔日报社倡议,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九省区50多家党报社形成共识,拟共同发起成立“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

该报业联盟属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区域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计划于2020年7月左右在巴彦淖尔召开成立大会,并举行首次联合采访活动。今后,各成员单位可根据需要,不定期策划组织联合采访采风、集中报道、研讨交流等活动;成员之间可以就招商、旅游、品牌宣传等开展版面互换、异地推介,以及在报旅项目、文创产业、电商平台、地产特色商品贸易等多方面互助互惠、合作共赢。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更是巴彦淖尔的生命源泉。位于黄河“几”字弯最北端的巴彦淖尔市,拥有亚洲最大的一首制自流引水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河套灌区,每年引黄灌溉面积1000多万亩。在黄河水的滋养下,巴彦淖尔正在以“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引领,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巴彦淖尔与黄河流域其他地区同根同源,一起承担着“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历史责任。成立“黄河流域地市报业联盟”,有利于黄河流域各地区党报加强联动共享,创新传播手段,讲好“黄河故事”,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报力量。(赵剑)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