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电业局让企业复工复产“不差电”

2020年02月13日10:40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鄂尔多斯电业局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电,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月7日,在鄂托克旗内蒙古利民煤焦有限责任公司物流通道已陆续有运输车辆进入厂区,公司负责人高晓明介绍,鄂尔多斯市周边一些地区相继出现煤炭供应紧张问题,公司千方百计克服人手不足、物资紧张、交通情况复杂等困难,合理安排检修、生产计划。目前,公司实现了日产原煤5000吨,电煤3000吨,精煤2000吨,在有效保障园区下游企业的煤炭用量外,还保障了宁夏、山西等地的煤炭需求。

“经过你们对电力设备的全面检查,我们就能生产安心了。”棋盘井供电分局上门提供用电服务为内蒙古利民煤焦有限责任公司安心生产用电吃下“定心丸”。2月3日,鄂尔多斯电业局棋盘井供电分局主动与利民煤焦公司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和用电负荷情况,提前协助该公司对314利民煤矿线、324利民煤矿二线、利民35千伏变电站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电气化设备进行了预防性试验,为厂区用电设备做了“全身体检”,保证设备健康上岗,同时密切监视企业生产负荷运行情况,对专用线路进行特殊巡视检查,确保企业安全可靠用电。

而在2月7日15点,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的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聚丙烯三条生产线也在开足马力,预计10天内生产10000吨产品,1万吨的纤维料可以生产防护服4000万套,以满足下游企业生产需求。针对该公司在24小时内实现一次转产成功,鄂尔多斯电业局大用户管理处实行客户经理在线服务,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针对企业定制用电方案,指导客户对自备应急电源、保安电源进行测试,对公司疫情期间反事故预案提出意见建议,24小时在线服务客户用电。

为保证疫情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该局合理安排运行方式,保障电网全接带、全保护运行,及时梳理消除影响电网安全的危急缺陷,制定缺陷消除计划,做好防范措施,确保主网安全。针对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举措再升级,已对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地区5家定点医院和市疾控中心供电的9条10千伏线路、30个环网柜、125个环网柜间隔进行带电检测,准确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建立供电保障全天候专属服务团队,开展24小时用电监测和用户设备维护巡检。

同时,该局针对新设的防疫指挥部、医疗点、防疫站等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用电报装需求,开通业扩报装绿色服务通道,强化现场联合服务、实行“小时办结制”等多项服务举措,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措施,全力做好重点项目供电服务。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办电出台8项专项举措,提出优化办电流程、制定针对性支持方案、网上办电等服务举措,帮助企业减轻负担、节省成本,促进鄂尔多斯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刘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