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干部尽责 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0年01月29日10: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1月27日,乌海市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应对更加复杂严峻局面的充分准备。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25日会议、自治区党委专题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近,乌海市3区和各部门及基层社区村按照市委政府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全市停止了公共文化活动和取消了公众聚集性活动,公交停发。要求居民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否则,将被禁止入内。未佩戴口罩强行进入且不听劝阻的人员将依有关法律法规予以相应处罚。乌海市委、政府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各相关责任部门反复到商场、车站等公共场进行检查。基层社区除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加强人员排查外,还入户了解情况,严格登记管理,摸清重点地区来乌海市人员、乌海市去往重点地区人员以及与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情况和底数。定点诊疗医院做好救治准备,医疗人员放弃休假人人争先请战。

各部门包括社区都24小时值班,各社区还进行了消毒工作,劝导大家特别是老年人尽量少出门或不出门。社区和村都建立了微信群,发布权威渠道的防控知识和疫情消息。

乌海市还加强应急保障,切实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加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疫情防控物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并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论引导和管控,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社会信心。(记者于海东)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