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交警 “预约办”服务真给力

2021年05月01日08: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近日,乌海市公交公司给乌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送来一面写有“心系企业,警风高尚”的红色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达对该所利用周末时间加班为企业办理业务的感激之情。

  4月9日,乌海市公交公司负责人来到车管所,称该公司有10辆校车的登记证书丢失,需尽快办理补领登记证书业务。但是,由于有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任务,因此无法在工作日办理该项业务,望车管所能给予帮助,解决企业之困。

  了解情况后,车管所主动为企业提供车驾管业务“预约办”服务。同时,与该公司负责人就具体办理业务情况进行了交谈,将预约办理业务的地点、时间及准备材料等事项予以一次性告知。4月10日,车管所民警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严格按照预约时间、预约地点,通过机动车查验、业务窗口办理、监管中心审核等流程,圆满为乌海市公交公司10辆校车办理了补领登记证书业务。

  据了解,乌海市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该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不仅开展“预约办”服务,还积极主动对接、协调税务部门,将车购税自助办税终端入驻车管所业务大厅自助服务区,让群众办结车购税凭证实现“共享”。(记者 于海东 通讯员 樊沛缨)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