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协作 发展共进

呼和浩特市不断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2020年01月02日09:38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今年,呼和浩特市在工业“小巨人”企业培育方面,继续深化“助保贷”“税贷通”和融资服务千企计划等行之有效的融资促进政策,新增低门槛融资5亿元以上;给予成长性好的“小巨人”企业贷款贴息和入规奖励,扶持企业扩能提质,尽快发展壮大;开展“小巨人”企业政策和管理公益培训,提升中小企业发展活力,力争推动15户以上优质小企业入规。这是记者近日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的。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呼和浩特市企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取得显著进展、减轻企业负担各项政策措施深入落实,共同促进全市中小企业繁荣、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小企业5万余户,占全部企业92.8%,在良好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中,呼和浩特市中小企业取得长足的发展,成长起来一批具有自主品牌、自主技术、自主产品的优秀企业。为进一步帮扶这些优秀企业走向卓越,2018年市政府决定开展工业“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并首批认定和培育了25户“小巨人”企业,为其中6户成长为规模以上的企业落实奖励资金180万元,为其中3户实施产业链延伸项目的企业落实补贴资金388万元,同时在融资降成本、电力降成本方面给予“小巨人”企业大力支持。

  今年,呼和浩特市将继续提升标准,立足新起点、新高度,将“专精特新”发展理念不断引向深入,加快向自治区级、国家级“小巨人”企业迈进,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再立新功。要求获得“小巨人”称号的企业自我加压,引导和带动全市、全行业、全产业链更多中小微企业共同成长、集群化发展,形成全市中小微企业相互协作、蓬勃发展、繁荣共进的良好氛围,努力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群众就业、创业创新的基础力量。(记者 宋向华)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