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自治區黨委召開干部大會 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孫紹騁主持並講話 王莉霞張延昆出席

2023年03月14日18:1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3月1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內蒙古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孫紹騁主持會議並講話。

3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孫紹騁主持會議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馬建荃 攝

3月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傳達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馬建荃 攝

3月14日,自治區政協主席張延昆傳達了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馬建荃 攝

會上,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傳達了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張延昆傳達了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武警內蒙古總隊政委,部分省級退休老同志出席會議。

3月1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內蒙古貫徹落實工作。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馬建荃 攝

孫紹騁說,這次全國兩會是黨的二十大后召開的第一次全國兩會,成果十分豐碩,意義十分重大。特別是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期盼、共同心願,極大激發了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共圓中國夢的豪情和斗志。全區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緊跟隨習近平總書記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孫紹騁說,內蒙古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發力點放在辦好兩件大事上。要積極爭取國家政策支持,緊鑼密鼓推進“五大任務”實施,務求取得實實在在成效。要准確把握全方位建設“模范自治區”的內涵和要求,突出重點、創新載體、實化抓手,推動建設工作走深走實。要下大氣力破解制約高質量發展的堵點問題,優化經濟布局,抓好資源節約,補上消費、物流、國企等方面的短板,拉長新能源產業、稀土和煤化工產業、農牧業等長板,提高安全發展水平。要抓好地方黨和國家機構改革,進一步理順各方面工作的體制機制。要統籌做好人大、政協、監委和法檢工作,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孫紹騁說,今年的目標任務都已明確,接下來要甩開膀子加油干。各級干部要把擔當作為當成一種自覺,凡事都上心用心、真干實干,以“快”為先,以“實”為要,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各級黨組織要見人見事落實自治區黨委激勵干部擔當作為12條措施和容錯糾錯8條意見,以更大力度為干部干事創業撐腰壯膽、加油鼓勁。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盟市、旗縣(市、區)設分會場。(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