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孙绍骋出席并讲话

2023年03月02日19:3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3月2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出席并讲话。

3月2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相关工作安排。

孙绍骋说,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工作,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从思想上到组织上把我区纪检监察机关这支党的“纪律部队”建设好、建设强,更好地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孙绍骋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各环节工作。要强化教育纯洁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铸就政治忠诚。要清理整顿纯洁组织,围绕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刀刃向己自剜腐肉,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保持干部队伍肌体健康。要提高本领担当作为,聚焦落实“两件大事”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和执纪执法,推动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盟市、旗县(市、区)设分会场。(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