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孙绍骋在参加自治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时说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 王莉霞参加

2023年03月02日19:37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按照中央要求,2月28日至3月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自治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参加活动并讲话。

3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参加活动并讲话。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3月2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自治区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马建荃摄

孙绍骋说,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赋予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胸怀大局,担当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宪法法律。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积极建言献策,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要着力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多研究提出破解发展难题的好思路、好办法。要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及时反映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孙绍骋说,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题多、任务重、要求高。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到会议中去,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严守大会纪律规定,充分展示内蒙古代表团的良好形象,齐心协力完成好会议各项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参加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少春主持开班式。自治区副主席杨进通报了自治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集中学习期间,与会代表集中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贯彻代表法、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的视频专题报告和关于2022年及5年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通报,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负责同志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2022年中央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通报的视频报告,并现场聆听了专题讲座。(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陈春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