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来内蒙古洽谈合作 孙绍骋王莉霞会见王彤宙

2023年02月21日22:1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开年后,内蒙古招商引资如火如荼,前来洽谈合作、寻求商机的客人络绎不绝。2月21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率队来内蒙古深入洽谈、谋求合作。孙绍骋、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会见王彤宙一行。

2月2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呼和浩特会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马建荃 摄

中交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特大型央企,在海陆空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形成规划、设计、建造、投资、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优势。“十三五”以来,中交集团在内蒙古累计新签合同额约1200亿元,涉及交通基础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目前,在建项目合同额约400亿元。

会见中,孙绍骋说,内蒙古是边疆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地域辽阔,水利、交通、市政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很多、需求巨大。现在,我们正在聚焦聚力抓好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同中交集团能够合作的领域很广。你们有实力,我们有需求,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明确具体对接部门,深挖互利共赢的合作潜力,尽快形成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项目和成果。同时,希望中交集团多带着内蒙古的国有企业一起干,帮助我们提高国企经营效益。

王彤宙首先对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基本情况、近期发展和下步工作思路。他说,中交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内蒙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五大任务,多从服务地方发展的角度创新合作模式,通过探索设立子公司等办法把更多的收益留给当地,更好支持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黄志强、于立新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