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孙绍骋在参加兴安盟代表团审议时说 把保护兴安大地的绿水青山摆在压倒性位置

2023年01月14日20:54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月14日上午,孙绍骋来到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兴安盟代表团参加审议。

1月1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来到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兴安盟代表团参加审议。记者金泉摄

麒麟、包银泉、孙明、王海猛、向公伟、徐兴健、王晓欢、朴成奎、苏和、王刚先后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绍骋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一一作出回应。他说,兴安盟生态地位极其重要,全盟上下要扛牢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责任,保持战略定力,举一反三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用力推动生态环境改善,不能干的事坚决不干。要增强“点绿成金”本领,大力发展生态农牧业、生态旅游业,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做好土地指标交易和碳汇指标交易两笔“好买卖”,把自然财富变成更多经济财富。

孙绍骋说,农牧业是兴安盟的优势产业、当家产业,要瞄准量大、质优、价高方向做大做强现代农牧业。要坚持科技兴农兴牧和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努力把粮食、牧草和牲畜的量做大、质做优。要既重生产又重经营,大力发展精深加工,拓宽销售渠道,改进营销模式,把好东西卖上好价钱。

孙绍骋说,兴安盟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最早实践地,要发扬光荣传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要立足地区实际抓好经济发展,切实把发展成果体现到惠及民生、凝聚人心上,让各族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于立新、张韶春参加。(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宋爽)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