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孙绍骋主持并发言 王莉霞参加审议

2023年03月05日22:2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孙绍骋主持会议并发言,副团长王莉霞参加审议。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马建荃摄

孙绍骋代表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安排部署,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期待和关切,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增信心暖民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学习报告,感受较深的有三点:一是我国发展在涉艰履危中站上了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二是我国经济在格局重构中培塑了新的更大发展优势,三是中国式现代化向前迈进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由衷感到“两个确立”是我们奋进新征程最强大的支柱、最可靠的依赖、最根本的依托。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内蒙古最重要的是办好两件事:一件是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的五大任务,为保障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边疆安全作出更大贡献;另一件是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教育引导全区各族人民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模范体现在各领域各方面。

唐朝、杨进、王旺盛、史玉东、贺海东、王志平、鞠树文、敖慧然、郭玉峰、孟繁英、陈爱雪等代表作审议发言,大家就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耕地保护、煤炭保供、加大对内蒙古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桥头堡的支持力度、推进民族乳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进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