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召開2022年3月份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 2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3月25日17:39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3月25日,呼和浩特市召開2022年3月份重點產業項目集中開工動員會,23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吹響了抓項目促發展的“集結號”,在全市掀起了“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濃厚氛圍。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出席動員會並宣布項目集中開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海東主持,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常培忠,市政協主席李炯出席。

動員會主會場設在中國航天科工六院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項目工地,現場通報了全市重點項目推進情況,要求全市上下緊緊抓住春季施工“黃金期”,把更多時間、精力投入到“抓項目、抓建設、抓發展”上來,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沖刺”的信心決心,搶先抓早、爭分奪秒,持續掀起呼和浩特市項目建設熱潮,切實把落下的時間搶回來,把耽誤的工作補上來,為全面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各旗縣區在分會場通過視頻形式依次匯報了2022年重點項目推進情況。

據了解,今年全市計劃實施重點項目1042個,年度計劃投資1232億元,其中,新建項目664個,續建項目378個。重大項目數全區排名第2位,完成投資全區排名第3位。截至目前,已開復工項目187個,完成投資75.2億元。預計4月份新增開復工項目420個,5月份新增開復工項目300個,到6月底實現重點項目全部開復工。此次全市集中開工的23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94.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7億元,呈現出產業項目佔比高、項目質量高,科創項目突出等特點。

開工儀式上,包鋼與中國航天科工六院院長劉文軍、黨委書記趙勇及相關市領導共同為中國航天科工六院科技創新中心項目培土奠基。該項目總投資19.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億元,是呼和浩特市重點培育的項目之一,也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依托領先科研機構,在呼和浩特市高標准規劃打造的集科技創新、產品研發、智能制造、人才集聚為一體的高科技創新研發基地,項目一期2024年建成投產,二期2025年建成投產。

呼和浩特市領導劉程民、王浩雷、魏紅軍、劉繼英、徐守冀、曉芳、王彥軍、劉建國、張永文參加活動。(呼和浩特日報記者 雲靜 李海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