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贺海东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拜访

2021年12月09日09:15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一行,在北京拜访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竹学,对呼和浩特市发展中需要携手合作的事项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包钢首先感谢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一直以来对呼和浩特的关心帮助和悉心指导。他说,当前,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要要求,呼和浩特提出加快构建“东融、西联、南通、北开”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努力将首府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为了早日实现这一目标,恳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首府构建“东西互联、南北贯通”高铁网、呼和浩特东站配套改造和军事主题公园等项目建设中给予指导帮助,在首府打造科技创新、交通物流、现代消费、休闲度假“四个区域中心”中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呼和浩特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等企业在首府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郭竹学感谢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对铁路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呼和浩特提出的有关合作事项和建议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国家发展规划和地方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铁路中长期规划,支持呼和浩特加快互联互通高铁网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希望双方建立共商机制,加强沟通对接,深化战略合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铁路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为呼和浩特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呼和浩特全力打造“四个区域中心”贡献力量。

呼和浩特市领导刘程民、刘建国、张永文参加拜访。 (李海珍)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