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青城智慧抗疫平台启动仪式举行

贺海东出席

2021年11月01日18:21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30日上午,青城智慧抗疫平台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出席并讲话。

贺海东指出,为全力助力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呼和浩特市在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启动建设了青城智慧抗疫平台。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充分发挥青城智慧抗疫平台系统功能优势,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坚持信息化服务于人民群众需求、政策决策需求和基层干部的工作需求,确保平台运行平稳。要压实工作责任,使该平台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助力政府疫情防控,辅助做好疫情决策。要通过“信息化+网格化”,推动解决各地区疫情期间信息化、大数据所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为防疫工作决策部署提供关键数据支撑,利用大数据技术筑牢疫情“防控网”,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据了解,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相关部门经过24小时不间断高效研发,依托呼和浩特城市大脑搭建完成了青城智慧抗疫平台1.0版。首期上线版本主要包含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抗疫物资储备数据系统、重点人员防控系统、信息上报系统4大版块,同时对接接入了部分重点封控小区、隔离酒店视频,基本涵盖疫情防控各重点领域,实现了信息一屏统揽、数据及时汇总、情况实时掌握。

呼和浩特市领导刘程民、王浩雷、毛宝锋、晓芳,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