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統籌“線上線下”相結合 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便利服務

2022年03月22日11:2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2日電(寇雅楠)3月22日,據呼和浩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場新聞發布會消息,為保障疫情期間辦事需求,呼和浩特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統籌“線上線下”相結合、數據同步,為企業群眾提供規范、便利的政務服務。

能夠線上辦理的,倡導盡量線上辦理

一是蒙速辦·掌上辦。呼和浩特市民可在手機上的“應用商店”下載、安裝“蒙速辦”APP。注冊、登陸后,可辦理407個政務服務事項,包括戶政、交管、治安﹔社保卡、就業創業、養老保險﹔不動產登記、繳費繳稅﹔公積金繳存、提取、貨款﹔水電氣暖繳費等高頻事項。

二是蒙速辦·一網辦。呼和浩特市民可通過瀏覽器,搜索並進入“呼和浩特市政務服務網”,查找需要辦理的事項,即可獲取辦事指南、辦事流程。全區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共發布1239個政務服務事項,其中,487個政務服務事項“全程網辦”。包括依申請事項433項,公共服務事項54項,如:企業設立、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就業、考試培訓等。可根據事項情形的相關提示信息填寫內容,並提交相應電子材料,進行核驗。

據介紹,為滿足不同企業、群眾需求,政務服務網為視障人士提供“無障礙瀏覽模式”,包含十字光標跟隨、指讀、連讀等功能。或者選擇“智能客服”,可提供熱點問題自動回復,常見問題推薦等。

三是推行免費郵寄。去年以來,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方便群眾辦事,呼和浩特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推出免費郵寄服務。企業和群眾網上申請辦理的結果材料,勾選快遞郵寄配送,就能夠免費郵寄到您的手中,實現“不見面”辦理。

確需線下辦理的,提供預約辦理和自助辦理服務

一是預約辦。確需線下辦理的,市民可通過“呼和浩特市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局”官網和“呼和浩特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進行網上預約或電話咨詢、預約(0471-5332000、5332111)錯峰辦理。

二是24小時自助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持身份証、出示青城碼進入市政務服務大樓北側一樓的“24小時政務服務超市”,可自助辦理駕駛証補換、交通違章處理、身份証辦理、社保、呼市公積金、中石油中石化相關業務、水電氣暖生活繳費等122個便民服務事項。

為了避免人員聚集,造成交叉感染風險,請企業、群眾盡量選擇“網上辦”“掌上辦”,用好“蒙速辦”APP。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