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干部大會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2年03月16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15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學習3月14日召開的自治區干部大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林少春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榮禧、張院忠、段志強、和彥苓,秘書長施文學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的崇高風范、卓越非凡的政治智慧、不負人民的深厚情懷,是我們在新征程上把握歷史主動、奪取新的勝利的重要遵循。

  會議強調,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定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決踐行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入心入腦、見行見效。要不斷深化對“五個必由之路”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志不改、道不變的信心和決心,切實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從政治的戰略的全局的高度扎實有效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民族團結工作,將其作為“國之大者”貫穿於人大立法、監督和代表工作的始終,不斷提高依法治理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實維護好祖國北疆安全穩定。要全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碳達峰碳中和,進一步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扎實做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要扎實做好常委會全年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