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外地車輛進入呼和浩特要注意哪些問題?官方回應來了!

2022年03月22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22日電(寇雅楠)3月22日,呼和浩特召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場新聞發布會,在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公路服務中心主任陳少東針對交通部門如何確保重要生產生活物資運送不受影響等相關問題提出了相關措施。

增設核酸採樣點位

主城區具有貨車通行通道的公路查驗點,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統籌設置核酸採樣點,截至目前已設置7處核酸採樣點。其他公路查驗點,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根據貨車流量、現場查驗等情況適時研判設置。

細化查驗防控措施

一是對於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城市旅居史的來(返)呼司乘人員(行程信息帶*號掃碼無異常人員除外),嚴格執行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022年第6號公告。

二是對於低風險地區的來(返)呼司乘人員(包括行程信息帶*號掃碼無異常人員),已持有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履行規定查驗程序后,可進入呼和浩特市有序流動。

三是對於低風險地區的來(返)呼司乘人員(包括行程信息帶*號掃碼無異常人員),僅持有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需在就近的核酸採樣點進行48小時內第2次核酸採樣,履行規定查驗程序、簽訂承諾書后,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通知貨物承接方對其實施閉環管控、點對點運輸,待司乘人員持有48小時內第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可在呼和浩特市域內有序流動。

四是對於低風險地區的來(返)呼司乘人員(包括行程信息帶*號掃碼無異常人員),未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原則上進行勸返。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