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 |在呼和浩特市买房如何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相关部门回应

王慧
2022年02月21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有网友留言咨询外地工作的人在呼和浩特市买房,能不能用异地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本人在乌海工作,家在呼市。去年在呼和浩特市买了房,办理了商业贷款,说是一年后能商转公,现在确认一下到底在呼和浩特市买房到底能不能用异地的公积金?谢谢!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对网友留言进行了答复

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进行了答复:网民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经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及时与您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到您本人在乌海工作,住房公积金也在乌海中心缴纳,目前在呼和浩特市有一套住宅,并办理了商业贷款。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向您解答,可以在乌海公积金中心开具“异地贷款缴存证明”,然后到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相关业务的所需材料及注意事项等,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特色服务”-“业务指南”-“贷款”-“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中查询。

就网友咨询的问题,人民网向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服务科了解了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回复称:外地居民来呼和浩特市买房,在呼和浩特市办理公积金的贷款,贷款人夫妻任意一方缴存机构非以下五个机构的(“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北方联合电力公司”“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这些机构可以受理呼和浩特市地区的公积金贷款),需要来呼和浩特市公积金办理,在此之前,需要本人去交纳公积金所在地开具“异地缴存证明”,然后到呼和浩特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贷款业务,主管柜台会联系当地进行电话核实,核实信息确认无误后,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了。如遇特殊问题可咨询:0471-12329。

现场办理流程如下:

贷款资料齐备后叫号→前台审件录入拍照→签订合同及银行借据→信贷科审核、审批→抵押确认→发放贷款→个人按月还款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