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中秋小長假呼和浩特市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2.88億元

2021年09月24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中秋小長假3天,呼和浩特累計接待游客67.08萬人次,同比增長12.3%,恢復到疫前同期接待水平的80.7%﹔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2.88億元,同比增長28.7%,恢復到疫前同期收入水平的71.4%。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場平穩有序,各項保障措施到位,無重大旅游投訴安全責任事故。

  中秋假期,呼和浩特市節慶活動豐富多彩。“迎中秋 慶國慶 感黨恩”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啟動,“敕勒川味道非遺美食月”走進惱包村,“農民豐收節”主題活動暨首屆特色農產品展銷會走進曙光村,第十五屆中國戶外金犀牛頒獎典禮走進敕勒川草原,內蒙古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接待游客,沉浸式、體驗式融合秀《重逢草原》正式開演。文旅活動走進大召、如意、東河廣場,走進內蒙古博物院、昭君博物院,文旅融合、文藝搭台、旅游唱戲,3天近百場精彩演出,帶熱了旅游市場,為青城人民呈現了豐富多樣的文旅藝術盛宴。

  短途、周邊游產品受青睞。探親訪友和親子相伴的賞秋旅游線路升溫,市民鄉村休閑體驗同樣需求旺盛。小長假期間,秋高氣爽,氣候適宜,市內公園、游樂場、景區游客集中,阿爾泰游樂場、昭君博物院、敕勒川文化旅游區、老牛灣黃河大峽谷旅游區、神泉生態旅游區、大青山野生動物園、城市周邊農家樂景區游人如織。

  “敕勒川”品牌深入人心。呼和浩特市以“敕勒川”為核心,深入實施地域特色品牌戰略,假日期間,推出了敕勒川小鎮、敕勒川部落、敕勒川旅游等系列特色產品,為提升城市形象、釋放城市活力、推動城市發展賦予了新的品牌價值和發展內涵,受到游客的喜愛。(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