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呼和浩特市元旦小长假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3.37万人

2021年01月04日16:33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统计,2021年元旦假期,全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43.37万人次,其中区内游客占78.45%,区外游客占21.55%,累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1.51亿元。

据了解,区内游客半数以上来自于本市与周边盟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和鄂尔多斯市的游客占呼和浩特市区内游客总量的64.83%。区外游客客源以周边省市为主,来自河北省、山西省、黑龙江省、山东省和重庆市等五个省市的国内游客较多,前五位的区外客源占比14.65%,来自东南、西南的游客较少。呼和浩特市传统客源输出地北京市,因受疫情影响,接待游客占比排名下降较大。

从游客消费结构来看,来呼和浩特市的游客花费主要集中在购物消费、住宿消费和餐饮消费上,其中,购物消费最高,占游客总花费的24.51%,住宿花费占17.82%,餐饮花费占17.69%,交通花费占13.67%,娱乐花费占11.75%,景区游玩花费占5.41%。

元旦小长假期间,呼和浩特市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和市场管理工作,做到让广大游客出行安心、消费放心、旅游舒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呼和浩特市元旦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燕建平)

(责编:赵梦月、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