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燃煤散烧综合整治工作已完成81%

2021年09月07日09: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呼和浩特市继续深入推进燃煤散烧综合整治工作,计划完成57个村、6.35万户的改造任务,目前,全市燃煤散烧综合整治工作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1%,计划采暖季开始前全部完工。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呼和浩特市采暖季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呼和浩特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呼和浩特市计划利用2年时间,通过接入集中供热、“煤改电”“煤改气”、棚改和清洁煤炭替换等方式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214个村(片区)、约13万户居民燃煤散烧综合整治工作。2020年,共完成157个村、6.82万户整治工作。

  同时,为了保证实施“煤改气”后燃气费用居民可承受,呼和浩特市政府制定《呼和浩特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燃煤散烧综合整治建设运营资金补贴方案》,由财政对燃气费用进行补贴。伴随着“煤改气”项目的深入推进,在供暖期到来前,相关部门将为农村清洁取暖改造户家中陆续通气点火,届时会有更多的群众受益。(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