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群眾組中國式摔跤首個比賽日 內蒙古隊收獲2金1銀3銅

2021年09月24日08:5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2日,“十四運”群眾組中國式摔跤項目比賽在陝西省渭南市合陽縣打響,內蒙古代表隊收獲2金1銀3銅。

  據了解,本次共有來自全國23個省區市的346名運動員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群眾組中國式摔跤項目預、決賽,內蒙古共有25名運動員參加決賽。作為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民間項目,中國式摔跤在全民健身中呼聲很高。中國式摔跤項目對體能和身體的綜合素質要求比較高,練習這一項目可以強身健體、助於防身。

  在當日的比賽中,內蒙古運動員喬艷芳在女子75公斤級比賽中獲得冠軍,查干扎那在男子100公斤級比賽中獲得冠軍,薩日娜在女子86公斤級比賽中獲得亞軍,郝琴在女子65公斤級比賽中獲得第三名,巴圖吉日嘎拉在男子100公斤級以上比賽中獲得第三名,烏日圖那斯吐在90公斤級比賽中獲得第三名。

  據內蒙古中國式摔跤隊領隊介紹,一直以來,中國式摔跤在內蒙古都有很好的發展,是很多學校中小學的校本課程。在呼和浩特、錫林郭勒、呼倫貝爾等盟市都把中國式摔跤融入到這個課程中。許多中學有自己的中國式摔跤隊,代表學校參加各級各類體校比賽。相信這次成績的取得,可以帶動更多人關注和參與中國式摔跤,一起來宣傳和弘揚中華民族傳統體育文化。(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