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消費幫扶”打開農牧民“家門口市場”

2021年09月05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扶貧採購中心鄂爾多斯分中心等9家企業與鄂托克旗木凱淖爾鎮達楞圖如村等3個村委會簽訂了價值1120萬元的農副產品採購訂單,切實解決了當地農副產品滯銷難題。

  今年以來,鄂爾多斯市各旗區簽訂企地合力助推消費幫扶長期框架性協議254個,協議金額18.9億元﹔簽訂具體採購合同277個,465個嘎查村直接參與生產供應,實際完成採購3.1億元。其中,直接採購脫貧戶農副產品773.8萬元。

  該市通過市委政府引導,央企國企、民營企業參與,創新市場模式,融合線上線下銷售渠道,實現了全市企地合力助推消費幫扶工作精彩開局,打開了農牧民“家門口市場”,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