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非遗鄂尔多斯》登上央视CCTV9

2021年03月24日08: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9日至21日,由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指导,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三集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非遗鄂尔多斯》登上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

  纪录片《非遗鄂尔多斯》三集标题分别为《草原之魂》《大地之情》《天籁之音》,生动展示了鄂尔多斯源远流长、丰富厚重、绚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地理坐标中国正北方的鄂尔多斯,在黄河“几”字弯与明代万里长城的怀抱之中,蕴藏着丰富多彩、灿烂夺目的民族文化遗产,这里保护和传承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使鄂尔多斯非物质文化遗产流光溢彩,鄂尔多斯文化品牌走向远方。目前,鄂尔多斯市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6项、自治区级92项、市级212项。(记者 郝雪莲)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