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理:为全国煤炭及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鄂尔多斯智慧和力量

2021年04月16日17:46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鄂尔多斯市市长李理致辞。人民网 孟佳澍摄

人民网鄂尔多斯4月16日电(白建平 孟佳澍)“鄂尔多斯市作为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煤电基地和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推动能源产业绿色转型,低碳发展,既是必由之路和现实需要,也是优势所在和机遇所在。”4月16日,鄂尔多斯市市长李理在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上表示。

李理表示,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深刻影响能源产业发展趋势,新兴能源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更新迭代,能源领城革命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全球大势,能源转型发展已经变成必须答好的时代课题。此次召开的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聚焦能源产业转型、技术创新、安全保障等领域,邀请多位院士专家与大家共同探讨能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邀请参展、参会企业1200多家,集中展示能源领域众多前沿科技成果,旨在为能源领域上下游企业合作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广泛的智慧。

据介绍,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从2006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见证了鄂尔多斯乃至全国煤炭工业的崛起之路,也引领着煤炭及能源工业清洁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现在已是全国能源行业展示新技术、交流新成果、开拓新市场、创造新未来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

“我们也将借助本届盛会的东风,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广泛集聚各方智慧,共同研究推进能源产业安全、高效、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径、新前景。” 李理表示,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将加速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和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为全国煤炭及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鄂尔多斯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