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運動員孫鵬祥打破世界紀錄 斬獲東京殘奧會男子標槍F41級金牌

2021年09月05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16屆殘奧會上,內蒙古運動員孫鵬祥斬獲男子標槍F41級比賽金牌,並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再添一枚金牌。

  比賽中,孫鵬祥第一次投擲時投出了45.82米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第五次投擲時,一舉投出了47.13米的成績,再次刷新世界紀錄,以絕對優勢奪得該項目金牌。

  賽后,孫鵬祥激動地告訴記者:“5年前的裡約殘奧會上,我獲得了標槍項目銅牌,當時我就給自己定下了新目標,要在東京殘奧會上奪取標槍金牌。為了這個目標,過去的5年中,我一刻也不敢鬆懈。今天,我終於獲得了這枚寶貴的金牌,成功圓夢!”

  孫鵬祥今年30歲,由於生長發育不良,他的身高隻有137厘米。但他具有出色的田徑天賦,接受專業訓練后,很快在各大賽事中嶄露頭角。除在裡約奧運會奪得過一枚銅牌之外,孫鵬祥還曾獲得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標槍金牌、鉛球銀牌,世界殘疾人田徑錦標賽標槍金牌等諸多榮譽。

  據了解,接下來,孫鵬祥將備戰於今年10月在陝西舉辦的第十一屆全國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我會以更高的標准要求自己,繼續努力,不斷超越自我!”孫鵬祥說。(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