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高分卫星内蒙古鄂尔多斯分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08月24日09:33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23日,高分卫星内蒙古鄂尔多斯分中心揭牌仪式在鄂尔多斯市气象局举行。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党志成、鄂尔多斯副市长孔繁飞、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揭牌仪式。

杜汇良在致辞中表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是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我国重要的战略工程。建设高分中心,推广应用高分技术,对鄂尔多斯市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强化应急管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目前,中心已全面进入运行阶段,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推进高分应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杜汇良强调,要聚焦一流标准,加强中心建设,强化人员力量配备、硬件建设,建立科学严谨、系统完备、运行高效的管理制度,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聚焦服务大局,明确发展规划,认真研究全市重大战略部署,加快编制高分应用总体规划和专项应用规划,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工作开展。要聚焦应用需求,拓展高分业务,大力推进“高分+行业”发展,同步带动高分数据相关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分工明确、特色鲜明、开放合作的高分应用体系。要聚焦完善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揭牌仪式前,杜汇良听取了高分中心前期筹备和业务运行情况汇报,并参观了市气象局气象预报预警业务服务平台。(记者 任海军 )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