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杜汇良在东胜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2021年08月23日09:45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8月21日,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东胜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忠胜,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调研。

杜汇良先后来到木材小区、万家惠农贸市场、亿利金威社区、市中心医院南巷、百家汇农贸市场等地,实地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迎检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消防通道和文化设施建设、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等情况,并现场办公,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推动城市升级、打造宜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聚焦薄弱环节,系统梳理创城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责任分工,有效推动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城保卫战。要注重当前与长远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教育管理与严格执法结合,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杜汇良还调研了东胜区城市内涝智慧信息管理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治理现代化水平,让城市环境更洁美、交通更畅通、治理更智慧、社会更文明。要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各类应急管理平台功能,加快实现灾前识别、提前部署、及时应对、科学救灾,有效降低灾害风险。要把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贯穿城市建管全过程,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努力实现城市共建共治共享。(记者 任海军)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