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議

專題研究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建設推進工作

2021年08月13日09:1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12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在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指揮部主持召開市長辦公會議,專題研究項目建設推進工作。

會議聽取了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進展工作情況的匯報。

會議指出,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的建設是呼和浩特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的重要舉措,項目是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關注的重大項目,也是呼和浩特市“一號工程”。項目建成后將對鄉村振興、奶業振興戰略實施和農牧業綠色高質量現代化發展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將進一步提升自治區及呼和浩特市在全球乳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提高站位、強化認識,切實增強狠抓項目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咬定目標、敢於擔當,加強協調、強化舉措,及時梳理和認真解決項目推進中遇到的問題,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要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主動對接、主動服務,積極協調解決項目用地、用水、用電和審批等要素保障問題,確保項目按照進度和要求高效有序推進。要加強國家、自治區發改委對接匯報,積極爭取上級政策性資金和專項債等資金支持﹔要積極創新融資方式,拓寬融資渠道,全力保障資金需求。要以人民為中心做好相關征拆工作,做好項目周邊綠化美化工作,規范道路命名,彰顯區域特色,提高城市建設品位。要摸清牧場周邊土地底數,建立起企業與農牧民緊密的利益聯結機制,持續帶動農牧民增收致富。要以項目建設為契機,把西部城區打造成為就業創業之城、宜居宜業之城、旅游觀光之城、乳業展示之城,促進整個城市東西部區域協同發展。

呼和浩特市領導雲新明、徐守冀,市政府秘書長張仲東,伊利集團負責人,相關旗縣區、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