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賀海東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護衛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2021年08月04日09:4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3日,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在調研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落細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護衛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在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呼和浩特東站,賀海東一行實地查看進出站口、安檢區等重點防控部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在回民區六幼新冠疫苗集中接種點,實地查看登記區、接種區、留觀區等區域的設置,詳細了解疫苗供應、接種流程、醫務人員配備等情況﹔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詳細了解隔離點人員的食宿保障、集中隔離防護措施落實等情況,並對隔離觀察點的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叮囑大家要做好自身防護措施﹔在市第一醫院,詳細了解醫院在病患進出、醫護人員管理、應急准備等方面採取的防疫舉措,並關切詢問醫護人員工作生活情況﹔在美通農產品批發市場,詳細了解市場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認真查看進口冷鏈食品查驗監管相關情況。

賀海東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強化組織領導,科學研判形勢,優化工作機制,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舉措,著力管住重點人員、管好關鍵環節、封堵防控管理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認真做好疫苗接種工作,引導群眾積極接種、主動接種、及早接種,不斷提升群體免疫能力。要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充分發揮醫療機構哨點作用,不斷完善應急預案和突處能力。要認真做好隔離場所、防控物資、醫療用品、救治藥品、轉運車輛的儲備,安排好流調人員、醫護人員,切實做到有備無患。要認真加強國外、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冷鏈物流系統的管理,嚴格落實各項冷鏈食品防控措施,持續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呼和浩特市領導徐睿霞、毛寶鋒及相關地區、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梁婧姝)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