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109个接种点已接种新冠疫苗65.3万剂次

2021年05月19日08:4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呼和浩特市自2020年12月21日启动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部署,稳步推进各项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17日,已接种新冠疫苗65.3万剂次。

  为确保呼和浩特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呼和浩特市政府成立了由卫健、财政、市场、公安、宣传、交通、应急、住建、民政、水务、通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疫苗接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摸底调查、疫苗采购、异常反应处置、医疗救治、监督指导和宣传舆论7个工作小组,并明确各部门、各工作组职责。

  各旗县区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每个接种点必须有一名处级干部包联,各部门专门明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疫苗接种工作。市卫生健康委落实“双包联”制度,点线结合,专人盯办,确保具体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全市已设立并运行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达到109个,其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1个、疾控机构1个、流动接种组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接种点93个。目前,还有8个大型固定疫苗接种点正在筹建当中。

  针对呼和浩特市区高校集聚的情况,呼和浩特市对高校师生采取疫苗集中接种方式,从市属医疗机构抽调医务人员组建了4个流动接种组进驻校园,每组每天接种能力在3000人以上。(记者 张文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