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呼和浩特市区市联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王莉霞黄雅丽贺海东出席

2021年04月20日09:40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4月18日,由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主题为“就业青城,成就未来”2021年呼和浩特市区市联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并启动招聘活动。

  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在致辞中说,2021年,全区高校毕业生预计为14万,其中驻呼高校毕业生为7.3万,均创历史新高。呼和浩特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等举措,在全区起到了引领和带动作用。黄雅丽表示,自治区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大学生留呼计划,以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为依托,在合作上促成效,结合首府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在招聘上出实招,会同市政府多渠道搭建校企校地、线上线下招聘平台,确保校招岗位只增不减,就业服务只升不降。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在致辞中说,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保障,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十万大学生留呼计划”,先后出台了大中专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半价购房以及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帮扶政策,为高校毕业生留呼就业创业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贺海东说,随着京呼高铁开通,呼和浩特深度融入了京津冀“2小时经济圈”。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高校毕业生做好服务保障,真诚欢迎大家带着智慧和梦想选择呼市、留在呼市,在这里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为建设“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贡献一份力量。

  自治区教育厅、驻呼高校相关负责人及市领导吴文明、徐睿霞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从4月18日持续到6月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启动仪式上,驻呼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络站揭牌。(记者 冯燕平)

(责编:赵梦月、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