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謀深謀透產業發展目標路徑 切實把鄉村振興建設任務抓好抓實抓出成效

2021年06月29日11:38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原標題:王莉霞赴新城區調研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時強調 謀深謀透產業發展目標路徑 切實把鄉村振興建設任務抓好抓實抓出成效 賀海東參加

  6月26日,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赴新城區保合少鎮甲蘭板村,就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進行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准確理解把握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總目標、總方針、總要求,謀深謀透產業發展目標路徑,不斷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夏日的敕勒川草原綠草含笑,鮮花迎賓。在甲蘭板村,馬頭琴草原文化產業園一期工程已經初具規模。王莉霞一行出席了產業園試運營開園儀式,並參觀了草原之味風情街、馬頭琴工坊店、敕勒川禮物文創店以及大地藝宿。

  王莉霞與村民們親切交談,詢問新農村建設中的感受。在村居旁的草原之味風情街,來自賽罕區的朴英子經營著一家烘焙店,王莉霞與她親切交談,朴英子信心十足地告訴書記,生意一定錯不了。本村青年張俊達一直在南方城市打工,聽說家鄉變得越來越美,毅然回村開起了甜品店,在他看來,家門口創業,心裡頭踏實。

  王莉霞強調,產業振興是鄉村振興的重中之重,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千方百計謀劃項目、策劃項目,把精細精致的理念貫穿於建設全過程,做細做長做強農業產業鏈條,不斷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打造出讓人眼前一亮的新農村示范點、農旅融合示范基地,切實把鄉村振興建設任務抓好抓實抓出成效,不斷開創鄉村振興新局面,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市領導賀海東、王浩雷、吳文明、唐勇參加調研。(記者 馮燕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