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結束,7月9日公布成績及市區普高統招最低控制分數線——

提醒考生注意,這些事須知曉

2021年06月29日11:25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25日至27日,2021年呼和浩特市中考及初二年級學生結業考試平穩順利運行。記者從呼和浩特市教育招生考試中心獲悉,6月29日開始中考網上閱卷,7月9日公布成績及市區普通高中統招最低控制分數線,考生可根據自己的分數及動態排名網報志願,做到心中有數。

  7月9日公布成績 兩種方式查分

  呼和浩特市教育招生考試中心提醒,中考成績公布后,考生可通過兩種方式查分。中考成績公布當日,還將公布市區普通高中統招最低控制分數線。

  兩種查詢中考成績的方式為:撥打16897711(聯通用戶)、16817711(電信用戶)、1255088(移動用戶)查詢﹔登錄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試信息網(http://www.hhkszx.cn)查詢。

  按照慣例,中考網上閱卷期間,呼和浩特市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將組織部分考生及家長代表現場觀摩,感受中考網評的公平、公正與透明。

  網上填報志願 實時動態錄取

  今年市區各普通高中學校網上志願填報、實時錄取工作,將在7月9日網上公布中考成績和市區普通高中統一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后進行,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成績選擇學校並填報志願。

  據了解,先公布成績,之后動態排名進行網報志願,目的是讓考生做到心中有數。同時,動態排名的網報志願方式,公開透明、公平公正,讓考生及家長滿意和放心。

  今年市區普通高中招生錄取分為體育藝術特長生錄取、第一次“統招”錄取、“分招”錄取、第二次“統招”錄取和市區農村普通高中補錄五個階段。

  具體網報志願及實時動態錄取時間為:

  7月11日8時至18時,體育、藝術特長生填報志願與錄取。

  參加市區普通高中志願學校專業測試后確定合格,並達到特長生最低錄取分數線(藝術、體育類分別為市區統招最低錄取分數線的80%和70%)的考生,均可參加本次特長生網上志願填報。考生及家長應按照網上相關公告和步驟提示准確完成操作程序。

  屆時,將嚴格依據網上公布的市區各高中學校特長生招生計劃,按照各專業合格考生中考升學成績排名錄取。

  已通過體育、藝術特長生錄取的考生,不得參加普通高中的“統招”“分招”及職業學校秋季招生。

  7月13日,體育、藝術特長生錄取結果公布與查詢。

  7月14日8時至16日18時,第一次“統招”網報志願與實時錄取。

  第一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網上志願填報期間將按批次、按分數段對考生填報志願實施分組管理,即按由高到低若干個分數段進行分組。考生根據本人中考成績、網上公布的市區普通高中“統招”計劃、各錄取分數段的最低報考資格線和網上實時動態排名填報志願,並可隨時進行志願修改。

  提醒考生,參加第一次“統招”網報志願的考生必須於7月14日18時前完成志願填報,如考生未能按時完成操作,將視為考生放棄第一次“統招”網報志願。

  未參加第一次“統招”網上填報志願與實時錄取、並具有“分招”資格的考生,可參加“分招”網報志願與實時錄取。

  已通過第一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錄取的考生,不得參加“分招”錄取和第二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錄取。

  7月17日,第一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錄取結果公布、查詢。

  7月18日8時至20日18時,市區自治區示范性普通高中“分招”網上填報志願與實時錄取。

  市區自治區示范性普通高中“分招”網上填報志願期間,將按批次、按分數段對考生實施分組管理,即按由高到低若干個分數段進行分組。考生根據本人中考成績、網上公布的市區自治區示范性普通高中“分招”計劃、各錄取分數段的最低報考資格線和網上實時動態排名填報志願,並可隨時進行志願修改。“分招”最低錄取線為市區統一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提醒考生,參加“分招”網報志願的考生必須於7月18日18時前完成志願填報,如考生未能按時完成操作,將視為考生放棄“分招”網報志願。

  符合“分招”網報志願條件、並未被第一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網報錄取的所有考生,在市區九所自治區示范性高中學校中,選擇填報“分招”志願。

  未通過“分招”錄取的考生,可以參加第二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錄取。已通過“分招”錄取的考生,不能參加第二次“統招”錄取。

  7月21日,市區自治區示范性普通高中學校“分招”錄取結果公布、查詢。

  7月22日8時至23日18時,第二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網上填報志願與實時錄取。

  第二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計劃,包括在第一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網上實時動態錄取中未完成“統招”計劃的普通高中招生計劃和經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審批增補的普通高中招生計劃。

  7月24日,第二次市區普通高中“統招”網上錄取結果公布、查詢。

  7月24日,市區農村普通高中補錄完成。

  7月25日,市區農村普通高中補錄結果公布、查詢。

  7月25日,公辦普通高中國際班、實驗班及民辦普通高中錄取完成。

  7月25日,旗縣普通高中錄取完成。

  8月31日前,已被普通高中錄取的考生務必到錄取學校報到,過期將視為自動放棄入學。各普通高中學校依據招生錄取結果和實際報到學生名單,按照“人籍一致”的原則,在9月30日前,通過“全國中小學生學籍信息管理系統”為學生建立電子學籍檔案。

  需要五個步驟 完成網報志願

  據了解,考生完成中考網報志願需要五個步驟:

  第一步,在瀏覽器地址欄內准確輸入市區高中網上志願填報網址:https://zk.hhkszx.cn/zkzyhh進入“2021年呼和浩特市中考網上志願填報”頁面。

  第二步,在“考生號”和“個人密碼”后面的欄目內,准確填寫考生本人網上報名照相確認后獲得的“考生號”和自己在中考報名時所設置的“個人密碼”,確認無誤后,點擊“登錄”功能鈕。如考生輸入考生號或密碼不正確,或因本人不具有填報志願資格,將彈出相應提示信息。

  第三步,相關查詢操作。如考生符合網上志願填報條件,則正常進入“2021年呼和浩特市中考網上志願填報”頁面。考生可進行招生學校和招生計劃查詢。點擊“考生個人信息”功能菜單,考生可查詢個人報名信息。點擊“修改個人密碼”功能菜單,考生可根據自己情況決定是否修改原密碼。如果修改,請牢記新密碼,並妥善保存。

  第四步,考生志願填報。點擊“考生填報志願”功能菜單,考生進行相應操作。待選擇、確定好志願學校后,點擊“提交志願”功能鈕,彈出“志願填報成功”提示框,點擊“確定”功能鈕即可。點擊“考生修改志願”功能菜單,考生可及時修改已報志願,操作類同“考生填報志願”。點擊“個人排名查詢”功能菜單,考生可查看本人所填報志願學校當前排名情況。

  第五步,退出系統。點擊“2021年呼和浩特市中考網上志願填報”頁面中右上角的“退出”功能鈕,退出系統。

  中考網報志願 這些事須注意

  呼和浩特市教育招生考試中心提醒,中考網報志願和動態錄取,需要了解這些事兒,具體為:

  考生和家長在進行網上填報志願時,一定要及時查看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試信息網上發布的最新規定、公告及網上答疑。

  考生和家長一定要清楚自己網報志願的結束時間,及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所報志願的修改和確認。

  考生應在家長或老師指導下完成高中志願填報,切勿委托他人和中介機構填報或代替他人填報。未經本人和家長允許,任何人和機構不得代替考生網上填報志願。網上填報志願時間結束后,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放棄自己填報的志願。

  考生號和個人密碼是考生填報和修改志願、查詢錄取結果的唯一憑証,考生和家長必須慎重留存和保管。如忘記考生號,可使用本人身份証號在操作界面上查詢﹔如忘記個人密碼,應及時憑本人身份証到報名學校所屬區招考中心查詢。

  網上填報志願實時動態錄取期間,計劃招生學校的報名人數將不斷在網上變化、更新,考生和家長應及時對本人所報志願進行修改、確認。

  中考錄取期間咨詢電話:中招科3390487﹔信息科3390552。

  有關全市中等職業學校招生、五年制高職招生的相關詳情,考生和家長可分別通過“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試信息網”“內蒙古招生考試信息網”進行查閱。

  此外,考生須妥善保存《准考証》,錄取后憑《准考証》入學報到。(記者 楊志偉)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