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海高架橋金川段部分路段通車

2021年06月29日11:23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施工人員搬離匝道障礙物

  6月27日12時,金海高架橋金川段部分路段通車。記者現場採訪了解到,通車路段為彩虹橋至金三道段,長度1.6公裡,通行方式為雙向6車道,限速60公裡/小時、限高3.5米。

  當日10時許,記者現場看到施工人員正在搬離金海高架橋金川段彩虹橋匝道的障礙物,另一組施工人員正在彩虹橋道路中間增設護欄。負責該路段的交警、環衛保潔人員和車輛也都到達現場。

  記者採訪轄區交警了解到,27日之前彩虹橋道路中間的護欄隻設置到彩虹橋西側,自東向西行駛的車輛到達這裡可以掉頭行駛。開通金川段的金海高架橋后,車輛就不能再由彩虹橋西側掉頭,自東向西行駛車輛必須到達金一道與金海路交會處才可以掉頭。而自西向東行駛的車輛要去往回民區人民法院東側的高架橋下掉頭。現場的環衛部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從昨日中午開始,新開通的金海高架橋金川段就已經開始環衛清掃作業,大型清掃車輛和小型清掃車輛都已經安排到位。

  當日11時許,金海路提升改造指揮部工作人員接到消息,金海高架橋金川段彩虹橋匝道的障礙物已經清理干淨可以通車。記者乘坐的車輛由此自東向西駛入高架橋,很快就從下行匝道離開了金海高架橋。駛出金海高架橋就到達了金海路和匯金道的交會處,從該路口向北可以通往呼和浩特西高速入口。採訪中金海路提升改造指揮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此次通車的高架橋金川路段車輛可以實現24小時通行,目前金海高架橋金川段隻有1.6公裡通車,繼續向西至出口加工區的高架橋施工已經接近尾聲,7月底前將完成施工,屆時將通知相關部門進行驗收。(記者 徐達明)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