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暢通無阻

2021年06月28日09:16  來源:內蒙古日報
 

記錄裝運時間。

裝運集裝箱。

裝運集裝箱。

常規檢測。

操控吊車。

二連浩特鐵路貨場一角。

二連浩特口岸是中歐班列中路通道的出境重要節點。今年以來,途經二連浩特口岸的中歐班列數量持續增長。截至5月上旬,通過該口岸的出入境中歐班列達819列、集裝箱84898標箱、貨運量70.78萬噸、貨值108.2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2.31%、37.72%、14.81%和85.83%,較2020年同期提前34天突破800列。

據了解,二連浩特市為保持中歐班列數量持續增長的良好態勢,採取有效措施,在班列通關環節、數據互聯互通、對接中歐班列始發地區、協調聯檢聯運部門、改善口岸邊檢工作環境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使中歐班列通關便利化得到極大提升,為連貫歐亞大陸經貿“大動脈”的正常運行提供了保障。“貨物通過中歐班列運輸,時間准,安全性高,通關便捷,這讓越來越多的進出口企業願意選擇中歐班列這種國際運輸方式。”二連浩特市億海貨物運輸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總成說。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