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勒召其鎮:三個強化助力人居環境品質大提升

2021年06月25日10:34  來源:敖勒召其鎮發布
 

今年來,敖勒召其鎮不斷強化工作舉措,持續鞏固全國縣級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全面改善鎮容鎮貌,不斷提升人居環境品質。

強化工作機制。按照“集中攻堅+長效管理+全民動員” 工作思路,研究制定了《敖勒召其鎮環境衛生清潔百日集中攻堅 行動工作方案》《人居環境長效管理機制實施方案》,形成了整治 路線圖、任務清單和責任清單,將具體任務和責任明確到包片領 導、嘎查村社區“兩委”及監委班子全體、駐村工作隊、網格員、 村民小組長、公益性崗位人員和群眾,採取宣傳引導、正向激勵與問責倒逼相結合方式,推動形成全民參與、常態堅持的良好氛 圍。

強化工作力量。針對主要交通出入口、城鄉結合部環境整治工作力量薄弱的問題,建立了由滿都拉、春苑、巴音、賽罕、育才等 5 個社區協助各相關嘎查村環境衛生常態化整治管控機制,充分調動社區“兩委”及監委班子、網格員、4050 人員等力量,推動實現主要交通出入口環境衛生全時干淨、持久清潔。

強化督查推進。按照《敖勒召其鎮人居環境長效管理機制的實施方案》要求,鎮紀委、黨政辦督查室會同城市管理辦不定期進行監督檢查,嚴格開展常態化督查考核,對工作落實不力、 推諉扯皮、敷衍了事和對反饋問題不整改、假整改、整改不到位 的相關集體和個人嚴肅追責問責,切實抓實抓細抓常環境衛生整 治工作。(蘇慧)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