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洲裡海關:傳承紅色基因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2021年06月25日09: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滿洲裡海關啟動“我想對黨說”主題系列活動,通過說一句祝福語、談一次感想、拍一個微視頻、唱一首紅歌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截至目前,已征集到300余條祝福語及微視頻。

  據悉,為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滿洲裡海關充分利用當地紅色資源,組織黨員干部走進滿洲裡紅色展覽館、中共六大紀念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海拉爾紀念園、興安盟“三址一館”,通過體驗式學習更加深入地了解本地紅色歷史﹔走進烈士陵園開展清明祭掃活動,緬懷革命先烈,追憶英雄事跡,激勵大家珍惜當下美好,更加奮發進取﹔走進呼倫貝爾藝術劇院烏蘭牧騎展廳,重溫草原12支紅色文藝輕騎兵所走過的歷程,深切感受烏蘭牧騎隊員們在艱苦條件下始終扎根基層、服務人民的紅色精神,鼓舞廣大黨員干部弘揚邊關精神,爭做忠誠國門衛士。

  同時,滿洲裡海關積極打造“紅色講壇+專題黨課+黨史課堂”三位一體的紅色講堂模式,讓黨史學習教育“燃”起來。在“學史·鑄魂”紅色講壇第一講中,滿洲裡海關離退休老黨員李鐵生回顧了老一輩共產黨員扎根邊關、艱苦奮斗、忘我奉獻的歷史。目前,宣講團老榮軍、老干部、老黨員和青年關員等近100人陸續走上講堂,講述黨史故事、講述身邊榜樣、講述個人成長經歷和難忘的奮斗歲月。滿洲裡海關黨委書記齊亞洲帶頭以“學好百年黨史 提高政治本領 努力為‘十四五’發展貢獻邊關力量”為題講授專題黨課。各級黨組織紛紛組織開展了“黨史百年天天讀”“黨史晨(誦)讀”“黨史人物我來講”等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課堂。

  據介紹,今年以來滿洲裡海關通過組織開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追尋光輝歷史,傳承邊關精神”“緬懷革命英雄,傳承報國之心”等系列追憶紅色印跡活動,使全關廣大黨員干部從百年黨史中汲取豐厚滋養,增強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奮發砥礪前行。(記者 阿妮爾)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