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國家和自治區重大生態工程實施情況”

自治區政協調研組來呼調研

其其格帶隊

2021年06月24日11:00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21日至23日,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其其格帶領調研組來呼,圍繞“國家和自治區重大生態工程實施情況”進行調研。

呼和浩特市政協副主席宋慧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赴敕勒川國家草原自然公園、托縣綠博園項目區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清水河縣石人背生態修復治理工程、和林縣白二爺沙壩生態修復及大紅城鄉三道營退耕還林工程項目區進行實地調研,詳細了解呼和浩特市生態治理情況。

座談會上,副市長喬允利就呼和浩特市重大生態工程建設實施情況進行匯報。市發改委、市林業和草原局、市財政局等有關部門就相關工作情況進行匯報,並與調研組進行座談交流。

其其格對呼和浩特市在重大生態工程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她指出,呼和浩特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此次調研要求,認真仔細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切實鞏固成效、補齊短板﹔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實施好重大生態工程建設,加大林業、水利、草原等建設投入力度﹔要進一步提高對生態建設的重視程度和執行力度,加大項目爭取力度,特別是加大對生態保護工程項目的爭取力度,不斷推進重大生態保護工程建設工作﹔各單位要根據自身職能,按照調研內容逐條梳理本單位重大生態工程實施情況,要做到數據全面准確,將基礎工作做細做實,推進我區生態高質量發展,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記者 劉沙沙)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