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城縣婦聯推薦的巾幗志願者講述高橋故事登上全國大賽平台

2021年06月22日16:4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寧城,是一片紅色的土地,是著名的革命老區。在全黨上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縣內外各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都要來到高橋烈士陵園憑吊觀瞻,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精神。

高橋,本名高明海,曾先后化名徐文良、蘇然、高橋,1913年生,黑龍江省密山縣人,幼年隨父母遷居遼寧沈陽、遼陽,193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同年8月參加冀東抗日大暴動,直接投身於抗日救國的偉大斗爭之中。

生前,他曾先后任冀東抗日聯軍司令部作戰參謀、十四總隊隊長、晉察冀軍區冀東軍分區十三團一營營長、十一團參謀長、三區隊隊長兼中共承平寧聯合縣工委委員等職,是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的團級軍事指揮員和中國共產黨的縣級地方領導人。1944年3月29日,他率部在寧城縣西部山區老西溝與日偽軍作戰時壯烈犧牲,時年31歲。2015年慶祝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前夕,他被追認為全國著名抗日英烈。

如今,高橋精神早已融入了寧城人的血脈,催生著一代又一代寧城人牢記使命,矢志不渝,奮力前行。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寧城縣婦聯結合實際開展了“百名巾幗志願者講述100個紅色故事”活動,從中優選了巾幗志願者李晗講解的《高橋精神永放光芒》,經過層層推薦,被選拔到“致敬國家豐碑——全國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平台,讓高橋故事走向了全國,也更加激勵著寧城縣各族各界黨員干部群眾學習英雄事跡、傳承紅色基因、集聚奮進力量。(縣婦聯 員翠翠)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