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提速 呼和浩特地鐵1、2號線再創新速度

——列車始末班車發車時間及列車運行間隔時間不變

2021年06月22日09:56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6月20日,記者從呼和浩特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獲悉,6月22日起,呼和浩特地鐵1、2號線將正式進行列車開通運營后的首次提速。那麼,此次呼和浩特地鐵1、2號線的提速屬於哪一類型的速度提升?提速后的時間將縮短多少?提速后,始末班車發車時間及列車運行間隔時間是否有變化?對此,記者進行了採訪。

  採訪中,呼和浩特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客運中心副主任李匡東進行了答疑:“此次呼和浩特地鐵1、2號線全面提升的是列車旅行速度。旅行速度指的是:地鐵列車從始發站發車到終點站停車期間的整體速度。提速后,呼和浩特地鐵1號線的旅行速度將由現在的30.3公裡/小時左右,提升到33公裡/小時以上﹔呼和浩特地鐵2號線的旅行速度將由現在的32.8公裡/小時,提升到34公裡/小時以上。簡單來說,1號線目前從始發站到終點站使用時間是45分20秒左右,提速后將比過去縮短近4分鐘。2號線目前從始發站到終點站使用時間是49分鐘,提速后將比過去縮短近2分鐘。縮短地鐵列車乘車時間,將提升乘客的出行效率,也是呼和浩特地鐵運營部門助力呼和浩特市高質量發展的一項舉措。與此同時,呼和浩特地鐵全面提速后,地鐵1、2號線列車首末班車發車時間不變:首班車始發時間為6時,末班車發車時間為22時。列車運行間隔時間也保持不變:高峰期間是6分鐘間隔,平峰期間是10分鐘間隔,20時以后列車運營間隔時間為12分鐘。”

  記者還了解到,此次地鐵列車的提速是呼和浩特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第二批“為民辦實事”服務事項清單中的首個工作任務。(記者 許婷)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